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巧遇车祸现场,建德城管暖心救助
2021-07-14 16:37

image.png

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扶危救难是我们城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一项责任。6月29日上午10时,在建德市新安江广场公交站台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恰逢建德市城管局组织人事科与千鹤女子中队工作人员,在新安江广场拍摄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片,见此情形建德城管队员们立刻放下手上的拍摄工作,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处理车祸情况。

现场发现,是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撞上了两名从站台上刚走下来的男子,由于冲撞比较剧烈,三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其中一人头部受伤,有明显可见的伤口,三人均有多处擦伤,并且均无法站立,现场多处留有血迹。

建德城管队员们立即拨通120和110,安排专人在道路前方指挥交通秩序,避免发生二次伤害。同时将受伤的三人护送到路边坐下,由于他们无法动弹,为了避免可能对脊骨造成伤害,因此队员们扶着伤者让他们背靠自己坐下,并了解伤者具体受伤情况以及相关需求,抚慰受伤群众的个人情绪。

周围热心群众见此情况,纷纷上来帮忙。有美团外卖的小哥们帮忙清理事故现场的电动车残片,有中年妇女帮助受伤人员撑伞遮阳,有年轻小哥帮助预警公交站台下车人员……在城管队员和群众们的一起努力下,现场很快处理干净,交通也没有发生拥堵。

随后,救护车和交警到达现场,城管队员们将三名受伤人员抱上救护车,与交警沟通了现场相关情况,直到救护车驶离现场才离开,周边群众的一句“幸亏有你们在...”,是对于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


通讯员:陈轶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