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城投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城投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投公司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2020-04-30 08:05

克难攻坚抓项目 快马加鞭促发展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是发展所需、转型所要,也是民心所向。2020年春节后,市城投公司始终保持工作的紧迫感,坚持科学落实疫情防控和全力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克难攻坚,快马加鞭,各在建项目均正常有序推进。


两馆两中心项目

充满文化气息的文博馆和图书馆,充满活力气息的妇青幼活动中心以及充满现代化气息的会展中心……2020年,我市两馆两中心项目值得期待。

两馆两中心项目是桥东江滨景观公园的一部分,其建成将给桥东区块注入无限活力,并承担起文化中心、妇青幼中心以及部分商业职能,具备一定的旅游价值。



年初,两馆两中心项目因受疫情影响,施工进度略有滞后,“由于项目关键技术人员来自武汉重疫区,部分关键材料也来自重疫区,因而人员和材料迟迟不能进场,施工进度一度滞后。”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该问题,城投公司主要领导多次和有关部门协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人员和材料入场;项目现场管理人员积极联系施工单位商讨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并多方联系新的材料供应商。经过上下一心、多管齐下的共同努力,最终因疫情产生的问题基本得以解决。在后续工作中,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落实施工技术保障,目前工程正常推进。整个工程主体及外立面幕墙装饰已基本完成,博物馆装修、泛光照明及智能化配套已完成60%,沿江景观部分5月1日将对外开放。



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项目

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项目是我市疫情期间第一个复工复产的重点项目,项目由市城投公司下属子公司建德市万居经济适用房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位于市政府正对面,是对新安江水电站建设第一批移民住宅区的改造,因地理位置特殊及情系百姓旧念,可谓是集“万千关注于一身”。



“做这个项目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但压力越大,动力就越大,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要凝聚所有力量把这个项目建成建德市的品牌工程。”项目负责人表态。当项目建设遇到难题,如公交首末站未能如期搬迁影响工程进展时,市城投公司协同万居公司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协商对接,六次面商、上百次电话协商,用时不到一周,就完成了公交首末站的搬迁。

复工至今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施工现场已从部分区块的土方开挖和基础施工,到如今双层地下车库轮廓隐约初见,整个工地建设也已全面铺开。项目非但没有因疫情影响进度,反而超额完成计划投资额。

据悉,府前路旧城改造项目该期工程计划2021年5月竣工,届时府前路将形成一个集双层地下车库、步行街、商务办公区以及娱乐休闲广场为一体的多用途多功能区块。


新安江大城区慢行系统二期、三期项目

2019年,火遍各大网站的网红打卡地紫薯绿道成为了建德人的骄傲,也是我市为落实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积极打造的新安江大城区慢行系统项目的重要景观之一。在于去年完成新安江大城区慢行系统项目一期——紫金大桥至罗桐埠段建设后,2020年,市城投公司将加快项目二期、三期推进。


二期项目东起莲花溪桥,西至双江街,全长约2.6公里,包含沿线景观总用地面积约6.9万平方米。该段绿道以滨江绿带为主线,结合洋溪沿江绿道建设,在街区沿江面设置步行道并进行局部拓展形成街头小广场,为人们提供公共活动空间,预计2020年6月开工建设。

三期项目位于新安江南岸,东起洋溪大桥,西至紫金大桥,全长13公里。该项目沿线地形复杂、部分段坡度陡峭、岸线临水较深,建设难度大。为了把自然景观和人文活动完美结合,在项目申报之初,市城投公司工作人员在项目前期就通过水路与陆地两种方式进行现场踏勘、测量,结合景观节点的实际情况谋划项目大致线行走向,分段计算投资估算,精准把握项目方案设计要点,提升项目投资的科学性。据悉,三期工程也将在2020年内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全线打通紫金大桥至梅城的沿江两岸生态绿道,同时以绿道为纽带,串联村庄、农田、山林、新安江水系保护等各方面资源,让大家能零距离地感受青山绿水、自然环境带来的优美,也为新安江的全域旅游发展,全国第一个气候宜居城市这张金名片再添精彩的一笔。



洋溪老街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工程

“洋溪街,两头低,来似凤凰去似鸡”,曾经有着辉煌“码头”历史的洋溪老街在大多建德人心中都有一抹或慵懒、或美味的记忆。2019年,洋溪老街街坊们期盼的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启动,总建筑面积约23443平方米,住宅总户数126户,项目总投资约12370万元,计划工期2019—2021年。


该项目在完成前期审批工作、计划进行施工招标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严重时期,为降低疫情对项目造成的影响,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市城投公司投资发展部通过网络审核、视频会议等形式加班加点推进该项目的招标工作,全力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招标管理要求落实。作为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也得到了建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大力支持,成为我市疫情期间第一批发布公开招标信息的项目,并于3月27日完成了项目主体工程招标。项目完成招标后,市城投公司立即组织施工单位按照疫情期间施工防控要求落实进场施工,项目主体工程于4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在深基坑施工。

该项目预计2021年交付使用,届时将成为洋溪老街改造过程中的靓丽一笔。


乾潭镇17-7地块商业开发工程

该工程是市城投公司参与房地产市场化运作、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试点项目之一。地块是市城投公司通过市场招拍挂取得,并自主进行项目开发与运营。项目位于乾潭镇,总建筑面积14939.69平方米,建设内容是集商业、办公、休闲为一体的商业综合服务区,项目总投资约4000万元。目前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正在实施室内外墙粉砂、外墙干挂及室外工程等,预计今年8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当地商业功能配套,带动当地经济活力,大幅度提升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