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两年内全覆盖
2019-03-21 22:57

3月21日上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推进会在东方雨虹召开,正式启动实施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专项行动,努力完成市委书记童定干提出的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确保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目标。副市长夏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制造业数字化改造已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成功获评“浙江省两化深度融合示范区”称号,“两化融合”指数92.91,连续两年在全省97个县级地区中排名第14位,在杭州排名第6位;其中的“工业应用”指数排在全省第三、杭州第一。我市企业数字化所获得的荣誉和扶持资金在杭州各区(县、市)中位列第三,新安集团等一批龙头企业的数字化水平已成为全国标杆,实现了管理和市场竞争能力“双提升”。

为进一步明确我市数字化改造的目标任务、路径和举措,我市最近出台了《建德市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方案》(2019—2021),提出从2019年到2021年三年内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的总体目标:到2021年,全市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产业数字化水平保持全省前列;“两化融合”深度进一步延升;培育1个全省领先的工业互联网行业平台,每年新增杭州市级数字化改造攻关项目10个以上,每年新增杭州市级“机器换人”项目20个以上,每年新增“工厂物联网”项目15个以上,规上企业实现上云全覆盖,新增“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7家。

会议指出,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是我市推进“三化融合”的重中之重,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是传统产业转型提升的必由之路,对我市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抓住政策机遇,围绕工作重点,找准改造切入点,突出项目建设,培育示范标杆,不遗余力地推进,确保2年内完成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的保障措施。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加强培训、提高能力,加强考核、提高效率,加强宣传、营造环境。

会上,市经信局解读了《建德市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方案》(2019—2021),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新安集团智能制造宣传片,会议还邀请优质数字化改造服务企业介绍解决方案,安排优质数字化改造服务企业与我市规上工业企业现场对接交流。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