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挥统战优势  助力梅城美丽城镇建设
2019-03-24 20:16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助力梅城美丽城镇建设,3月24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建德市统一战线助力梅城镇美丽城镇建设暨杭州市基层统战示范点建设动员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早林参加会议。

当前,梅城镇美丽城镇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如何在美丽城镇建设中发挥党外人士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梅城镇负责人认为要强化党委领导,切实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作用,统筹推进,实现智库共谋、古城共保、经济共建、乡村共兴。

会议认为,梅城镇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统战资源也十分丰厚,我市的统战成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推进梅城美丽城镇建设、打造杭州市基层统战示范点工作中发挥统战优势、彰显统战法宝作用;同时,要加快落实村居社区统战工作组织、制度、阵地、载体建设,形成大党建、大统战意识。

会议强调,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等统战组织要结合自身特色,形成助力梅城美丽城镇建设的具体方案;广大统战成员要当好古府振兴的调研员、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梅城镇党委、政府和村居社区要认真落实创建示范点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镇、村统战任务;要打好乡贤回归品牌,发挥优势、形成合力,为再现千年古府新面貌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民主党派代表和社区基层代表先后作表态发言。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