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颁发杭州地区首本构筑物不动产权证
2019-03-31 19:51

3月29日,建德市岩峰建材有限公司取得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颁发的构筑物不动产权证,这是杭州地区颁发的首本构筑物不动产权登记证。作为杭州地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岩峰建材负责人高兴地说:“想不到圆桶库(构筑物)也能拿到不动产权证,还可以凭证向银行贷款,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是最大的利好!”

位于大慈岩镇檀村村的岩峰建材是一家成长型中型企业,专业生产混凝土用矿物外加剂,去年实现产值1.23亿元,上缴税收600万元左右。该企业本想加大投资扩大生产,希望公司投资2000余万元的7个圆桶库(构筑物)也能够办理不动产权证,以提升融资能力。

由于从未对构筑物进行不动产权确权发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市审管办、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专题研究,明确初步办理意见后,请示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研究认为,岩峰建材提出的圆桶库(构筑物)办理不动产权证在杭州地区也是第一家,希望建德办理构筑物不动产权证工作先行先试,在企业提供的资料完整无误的情况下,予以办理不动产权证。

经过我市有关部门指导办件,岩峰建材备齐了所有办件资料,于3月29日上午来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顺利办理了构筑物不动产权证。这是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发放的第一本构筑物不动产权证,也是全杭州市的第一本。打开这本不动产权证,可以看到证上明确登记了权利人、坐落、权利类型、用途、面积等内容。岩峰建材负责人说,有了这本构筑物不动产权证作抵押,银行授信金额已从原先的490万元提升至1000万元,为公司解决了融资难题。

此举不仅为我市企业盘活资产、扩大融资渠道打开了一条新途径,也为今后水泥建材、精细化工等建德传统支柱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产权支撑,对于推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徐斐阳)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