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来我市调研河长制工作
2019-05-12 18:42

5月10日上午,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带队来我市调研河长制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杨炯,市长朱欢、副市长陈文岳等陪同调研。

吴文庆一行首先来到新安江综保工程展示馆、下涯湿地和黄饶半岛,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的方式,检查了我市新安江综保工程和新安江独流入海二期工程的建设情况。随后,吴文庆前往梅城镇,查看了梅城大坝加固工程和梅城古镇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听取了各工程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对工程项目运行、进展及困难问题等进行详细了解。在建德富春江绿道,吴文庆一行边走边看,并详细询问了我市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建德全面贯彻中央、省河(湖)长制工作要求,深化河(湖)长制管理,治水成果得到有效巩固,水环境质量不断提升,河湖生态持续改善,全域水质达到Ⅲ类标准,其中Ⅰ-Ⅱ类断面比例达到83%,并三次获得浙江省“五水共治”大禹鼎。

吴文庆充分肯定了建德河长制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建德地处钱塘江上游,境内河道纵横交错,要按照中央部署,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河长制工作,坚持“一河一策”、完善“一河一档”,确保河长制管理更系统化、制度化、机制化;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不断丰富完善河长职责,强化信息公示和考核督查等工作制度,着力打造“河长制”工作的升级版;要坚持以“河长制”为抓手,统筹河道功能管理、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治理,严格河道管理监督考核,加大河道治理和保护力度,促进河道资源可持续利用。(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