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2019年水稻新品种现场观摩会
2019-09-29 23:12

9月29日,市种子管理站组织召开2019年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现场观摩会,我市种粮大户、科技示范户、种子经营户、乡镇农技员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站工作人员参加观摩会。

此次观摩会在大同镇粮食功能区核心区块举办,展示了6个水稻示范新品种、24个籼粳交及籼型展示新品种、20个生产试验新品种以及46个浙江省区域适应性试验品种。同时,市种子管理站在浙江省瓜菜展示示范基地进行了25个水稻新品种区域试验、2个水稻新品种生产试验及9个优质水稻引种试验。与会者通过各个新品种的田间实际表现,客观真实地了解品种的特征、特性以及栽培要点,选择理想的新品种作为以后种植的主导品种。

市种子管理站负责人向与会者介绍了今年浙江省丰收节新品种观摩会盛况,讲解了有代表性的优质新品种及其特点,让与会者对浙江省近年来的新品种有全面、客观、科学的认识。市种子管理站通过“看禾选种”这样的交流平台,展示最新科技成果,服务广大农民,为保障“安全用种”提供技术和信息支撑。

(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蒋宁飞)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