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举行
2019-11-17 18:49

11月15日下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举行。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杭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增强使命责任,发挥职责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书写新时代建德人大工作的崭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叶万生就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讲话。市委副书记吕平主持。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会上,新安江街道、梅城镇、大同镇、乾潭镇、航头镇党委(党工委)书记或者人大主席作了交流发言。

童定干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责任,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清醒,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推动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高水平发展。

童定干强调,要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推进人大工作的根本原则,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作为发挥代表作用的目标追求,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提升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的重要内容,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努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童定干还强调,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是党委的重要职责,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要把人大工作作为党委总揽全局的重要内容,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要切实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从而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形成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人大工作同频共振、协调一致的生动局面,积极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建德的生动实践,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书写新时代建德人大工作的崭新篇章。

叶万生要求,贯彻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就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持党委领导,进一步发挥党组作用,将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要使人大监督工作更加有力,使重大事项议决更加规范,要使代表群众联系更加密切,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作为;要积极改进监督工作方式,不断完善工作协调机制,扎实推进人大自身建设,在完善发展中提高履职质量,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更好助力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