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中医诊疗中心揭牌成立
2019-11-24 19:02

11月22日,建德首届中医文化节开幕式暨建德市中医诊疗中心揭牌仪式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参加仪式并为中医诊疗中心揭牌。

当日,市民在现场观看了八段锦及功夫扇表演,参与草药识别、草药制画、中药茶饮等活动,感受了中医中药的魅力。“全面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比武、中医药健康文化普及、中医健康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通过活动大力普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和中医养生保健方法,推广体现中医治未病理念的健康工作和生活方式,让老百姓享受到中医药“简、便、验、廉”的传统服务,在全市营造学习中医、热爱中医、用好中医的氛围。

自2013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在杭州市中医院的精心帮扶下,我市中医诊疗能力日益加强,今年,我市顺利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此次市中医诊疗中心揭牌成立,是我市深入推进医共体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标志着我市对传承中医药文化、推动基层中医药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中医诊疗中心成立后将亚健康人群、康复人群纳入服务范围,拓宽服务领域,形成一体化发展模式;同时将科室临床研究成果及特色技术进行推广应用,形成预防与治疗相结合、专科与专科相协作、中心建设与区域辐射相协同;也是对集医疗、康复、养生保健于一体的创新服务模式的积极探索。

下一步,我市将着力加强中医诊疗中心建设,借助医联体单位杭州市中医院的帮扶力量,真正发挥中医诊疗中心应有的积极作用,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持续更快发展、为推进健康建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