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三都、梅城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2019-11-28 21:32

28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赴三都渔村和梅城镇千鹤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就村庄规划、环境提升、产业发展等方面内容提出要求。市领导俞伟、周萍英参加调研。

童定干一行首先实地督查了位于三都镇的江南秘境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目前该项目主体建筑已经竣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外围景观建设。童定干在认真听取踏看项目建筑整体风格、装修设计理念等情况后强调,要进一步加快项目施工进度、提升工程质量,以融入三江口大景区的理念,努力将江南秘境打造成为建德旅游新地标。

在三都渔村,童定干沿着整洁的村道边走边看、边听边问,重点了解渔村以4A景区标准提升村庄环境、展示文化特色等方面的具体举措。他在调研时指出,三都渔村要切实按照4A景区标准,进一步提升改善村容村貌,不断丰富产业业态和游客体验,充分融入九姓渔民等历史文化元素,形成独具特色的乡村游品牌。

睦州旺桔家庭农场是三都“桔子小镇”杂柑精品示范园,种植面积50亩,目前种植了15个不同的柑橘品种,是集生产销售、观光采摘、种苗供应、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童定干一行参观了解了农场内各类柑橘新品种培育发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加大支持力度,积极推广新品种的培育、发展模式,助推当地柑橘产业发展。

随后,童定干来到梅城镇千鹤村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千鹤村(景观)整体规划设计方案的介绍,各相关部门单位也就千鹤村的规划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童定干在座谈中指出,作为毛泽东“妇女能顶半边天”思想的重要发源地,梅城千鹤村要在今后村庄整体规划发展中,重点打造好各类展现千鹤妇女精神时代印记和历史记忆的场景,同时通过深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村容环境,在保留村庄传统韵味和乡愁的同时,利用现代化、数字化的形式,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的产业体系,让历史与现代在此交融,进一步打响千鹤妇女品牌,展现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风采。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