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创建省武术之乡接受考核
2019-12-05 22:34

12月4日—5日,来自省武术协会、省体育总会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组,来我市验收“浙江省武术之乡”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参加汇报会。

12月4日,评审组组织召开了汇报会,听取我市创建“浙江省武术之乡”情况介绍,观看了宣传片,并认真查看了台账资料。随后,评审组前往寿昌、洋溪等地考察了我市天罡拳训练基地、武术协会训练基地、新安江体育馆和晨晚练健身点。结合实地调研及考察评审,评审组认为我市武术氛围浓厚,武术运动历史悠久,武术文化底蕴深厚,习武尚武之风浓郁。评审组对建德市委、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对武术工作的支持表示高度赞赏。

近年来,我市武术运动呈现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多次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浙江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浙江省武术工作先进单位”,获得“发展武术运动贡献奖”。目前,市武术协会有会员2150人,1130人获得中国武术段位,习武群众已超两万人,参加省市各类武术比赛获得奖牌数达400余枚,多次举办大型武术品牌赛事,如中法武术交流会、建德市首届武林大会、建德市万人太极拳比赛、浙西地区太极拳邀请赛等,为创建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12月5日,评审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三都中心小学,了解“武术进校园”开展情况。据悉,届时考核组将把评审结果以书面形式反馈给我市。

(记者 黄倩 通讯员 陈启浩)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