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区块链知识
2019-12-17 22:29

作为当下科技圈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区块链被誉为重新定义世界的技术。12月17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暨“区块链技术及应用”专题学习会,邀请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小虎授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副市长陈文岳主持会议。

站在风口上、受到各方高度关注的区块链究竟是什么?杨小虎从区块链技术、区块链应用、区块链产业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作了讲解。杨小虎介绍,区块链的起源和虚拟货币比特币密切相关。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并使用密码学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的安全。而维持比特币流通的技术架构就是区块链。随着比特币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从商品价值注意到了技术本身,区块链技术也走进了人们的视野。

区块链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没有中心,数据存储的每个节点都会同步复制整个账本,信息透明难以篡改。杨小虎列举了现实中的诸多案例,介绍了区块链在解决金融、公益、监管、打假等领域痛点难点的作用。同时,他也强调区块链的前景美好,但也面临核心技术有待突破、行业应用有待落地、监管体系有待建立等诸多挑战和困难。

陈文岳指出,各乡镇(街道)、两个平台要及时学习区块链技术等国家支持的核心技术知识,重点招引掌握这些核心技术的企业落户建德;要转变固有思维,狠抓企业创新,充分发挥我市发展产业优势,加大研发投入,抓好特色创新,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核心技术,用高新技术加快改造我市传统产业,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