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蓝科技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
2020-03-12 21:44

2020年初,我市企业跑出了企业上市“建德加速度”。继3月2日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后,12日上午,浙江深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蓝科技”)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成为我市首家境外上市的公司,同时也是2020年杭州市首家境外上市的公司。

当日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锣响,深蓝科技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深蓝科技控股(01950)发行2.5亿股,每股定价为0.52港元。

仪式上,市长朱欢通过视频向深蓝科技成功上市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深蓝科技的成功上市为建德企业走向国际资本市场、走向世界舞台作出了表率,必将激励更多建德企业赴港上市,加大融港国际化进程。他希望深蓝科技以上市为起点,加快创新,对标国际,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馈投资者。

副市长郑志华在企业观看了上市仪式直播,并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宣读贺信(附后)。

深蓝科技是一家主要从事涂饰剂和合成树脂研发、制造及销售的企业,是国内知名的人工革化学品制造商,也是我市重点支持的龙头骨干企业。去年以来,我市通过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坚持“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股改一批、上市一批”的发展思路,开展“一对一”全程定制化跟踪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以此为契机,深蓝科技自2019年2月份正式启动香港上市计划,并于当年6月28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

今年年初虽受疫情影响,但市委、市政府与各拟上市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上市,对拟上市企业实施“一事一议”等服务制度,为企业上市攻坚阶段开辟“直通车”。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做好建德企业上市挂牌服务工作,及时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在2020年企业上市工作“开门红”的基础上,力争实现新增上市企业新突破。

(记者 方滋)

贺 信

浙江深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欣闻贵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我市首家境外上市公司,这是公司抢抓机遇、大力实施资本运营取得的重大成果,也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在此,谨向你们表示最诚挚、最热烈的祝贺!

资本市场是企业的“加油站”,发展环境是企业的“动力源”。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主动适应新常态,始终坚持“支持全方位、服务全覆盖”理念,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特别是把实施“凤凰行动”、助推企业上市作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支持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深蓝科技是我市重点企业,在陈华董事长带领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行业领军企业。此次成功上市,既是企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必将引领带动我市更多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大,也为企业自身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贵公司以上市为契机,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依托资本市场融资平台,规范运作机制,发挥技术领先优势,加强自主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贵公司事业蒸蒸日上、兴旺发达!

中共建德市委

建德市人民政府

2020年3月12日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