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企业问题“马上办” 贴心服务不等待
2020-03-12 21:59

市委改革办驻企服务专员严俊的驻企日记

3月5日,一辆来自贵州黔东南州的返建专车到达梅城镇,从车上走下来一对夫妻,等候多时的杭州凯特电器有限公司车间主任濮江滨立刻迎了上去,接回了他们。

这对夫妻名叫李兴智、陈贵辉,他们返岗的过程颇为曲折,差一点就赶不上返建专车。3月2日下午2点,我作为驻企服务专员前往凯特电器开展“三服务”活动。企业车间主任急急忙忙地找到我:“返建专车的司机打电话来,说有两个人没接到,是一对夫妻。现在他们去另外一个地方接人了。”濮江滨还告诉我,这对夫妻是他们厂的两名熟练工人,缺少他们会对整个生产线造成一定影响。我让他先把事情了解清楚,有问题马上帮他解决。濮江滨冷静下来后,打通了李兴智夫妇的电话,但是那对夫妻口音很重,很难沟通。我和濮江滨轮流与他们交流,最后还是听不懂他们讲什么。我忽然想到可以让夫妻俩找一个懂普通话的亲戚或者邻居,最后他们找来了正在上学的侄子,我们才了解了事情原委,原来他们因为手机问题,没收到政府给他们发的短信,因此错过了复工专车。知道这个情况后,我立即联系市人力社保局,看这两天还有没有去往贵州的复工专车,该局工作人员告诉我3月3日就有一班车,现在已经在统计名单了,下午4点就要截止。当时已经3点了,我担心他们自己操作不来手机,就和濮江滨两人用手机帮他们把信息填了,并让他们的侄子叮嘱李兴智夫妇千万不要再错过专车了。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抓复工复产,作为驻企服务专员,我坚持践行“最多跑一次”理念,面对企业难题“马上办”“用心办”,争取现场替企业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