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持五位一体推进四个全面丨我市党员市领导开展包乡走村 推动软弱后进村社党组织整转
2020-04-16 00:00

3月下旬至4月上旬,我市党员市领导结合“三服务”活动,带头前往联系乡镇(街道)村社开展包乡走村,重点走访调研软弱后进村社党组织,指导、把关后进党组织“一村一策”整转方案,并听取“一肩挑”工作汇报。

梅城镇南峰村是市委书记童定干的挂点联系村,针对南峰村“村级组织战斗力不强、发展水平不高、制度执行力不够”等病灶,童定干开展了专项督查、专题调研、专门座谈。童定干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了南峰小微园、南峰新村、严州之心项目地和高铁新区相关规划地块。实地调研后,童定干与村两委班子、梅城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座谈,进一步为村庄发展找“路子”。童定干指出,要编制一个发展规划,发挥规划龙头引领作用。要强化党支部、党员队伍两个建设,以“标杆50进位百佳”创建等载体,狠抓村级党组织建设。要打赢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三场战役,以更高标准,以城带村,努力实现自治、法治、德治的有机融合。要落实领导牵头、部门指导、乡镇主体、村级直接等四个责任,全面深化“三服务”活动。这为南峰村下一步整顿提升明确了方向。

今年,各乡镇(街道)结合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民主评议结果,倒排了新一批软弱后进村社党组织,市委组织部比对纪委、政法委、信访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提供的问题突出村社,综合确定了19个软弱后进村社党组织。

针对寿昌镇石泉村班子领导力弱等问题,市长朱欢从村两委班子这一“内因”入手,深入调研指导,实地视察了村容村貌,座谈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朱欢指出,石泉村村庄环境优美、历史底蕴深厚、民风淳朴和谐,有一定的发展基础,要想实现村庄长足发展,村两委班子要讲正气、讲勤奋、讲团结,带领全村上下凝心聚力,积极参与村庄建设。要将产业规划、工程项目、问题困难形成清单化列表明细,通过抓党建、抓项目、抓发展,力争让村庄有一个全方位的改变。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在乾潭镇新程村调研时,要求村两委做好年轻干部的培养,谋划好后备干部人选,积极推进“一肩挑”工作,同时要利用好区位优势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市政协主席吴铁民走访调研大同镇清潭村和寻芳村时,要求村两委在产业发展上下决心,开发山林、茶叶等资源,壮大集体经济,打好翻身仗。市委副书记吕平在新安江街道岭后社区调研时指出,要将空间拓展作为岭后社区的重点工作,同时要通过党建引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等其他党员市领导也陆续赴联系村社调研指导20余次,座谈交流、分析问题、理清思路、开出良方。

为进一步推动软弱后进村社党组织整改提升、晋位升级,我市建立了市级把脉问诊、市级备案管理、市级培训办班、市级打擂比武、市级验收销号等市级“五个直抓”工作机制,确保软弱后进村社党组织真整转、见实效。每个软弱后进村社由1名党员市领导、1名乡镇(街道)市管正职、1名联村干部、1名第一书记挂点指导,形成合力、精准施策、包案销号,限期解决问题,确保整转结硬账。(通讯员 郑权)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