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召开留学生交流座谈会
2020-04-23 22:42

23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召开海外留学生座谈会,了解和掌握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形势下,返建留学生和目前尚在境外留学生的状况,针对留学生因受疫情影响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探讨支援对策。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现场,20余名留学生就目前的学习情况和尚在海外的留学生情况以及他们遇到的问题分别进行交流。座谈会还邀请了三位海外归国留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留学期间的故事以及回国创业的心路历程。

据悉,全球疫情爆发后,市委统战部、市侨联为支援我市在境外的留学生抗击疫情,第一时间发布了《致建德籍海外侨胞的一封信》,开通24小时咨询电话,建立建德留学生微信群,克服时差问题,通过电话、微信等各种形式与海外侨胞、留学人员密切联系,有效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引导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理性抗“疫”。同时积极对接疫情期间留学生返建工作,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无缝对接,确保留学生安全回国及回国后的隔离工作。

目前海外疫情仍在蔓延,在外留学生的生活仍面临重重困难。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梳理好问题,有针对性地对疫情期间返建留学生的学习工作开展帮扶,同时会继续联合相关部门,与海外留学生保持紧密沟通,指导他们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切实为在外游学、工作的建德儿女提供帮助。

(记者 方 滋)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