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2020-05-10 22:16


5月9日上午,市长朱欢主持召开防汛视频会议,与各乡镇(街道)实时连线,分析研判当前我市防汛形势,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领导吕平、俞伟、陈文岳参加视频连线。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当前及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对防汛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据了解,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雷阵雨,局部地区暴雨,同时伴有6—8级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市气象台于5月9日5时4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6时25分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7时45分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当天上午,我市航头、李家、寿昌、大同、下涯等乡镇都出现了50毫米以上强降雨。

就做好防汛工作,朱欢强调,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思想上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时刻保持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要突出重点,加强山塘水库、河流、地质灾害点、城镇低洼易涝区、在建工程、交通要道等重点区域和点位的巡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科学处置;要加强信息收集研判,出现险情后处置指挥要果断,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及时报送防汛信息,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防汛演练,做好抢险物资储备、抢险设备检修等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