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督查学校消防安全及“护校安园”工作
2020-06-02 22:17

6月2日下午,副市长郑志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洋溪街道部分学校督查学校消防安全及“护校安园”工作。

郑志华一行先后实地走访督查了洋溪小学、洋溪中心幼儿园城中分园、新安江职业学校和城东实验学校。每到一处,郑志华都仔细检查学校的微型消防站、消防栓等消防设备,询问相关消防责任人是否熟悉消防器材的摆放地点和使用方法,并对学校食堂,特别是留样食品的安全和卫生保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要求学校落实责任不遗漏,同时就学校的门卫安保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就全市学校消防安全及“护校安园”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郑志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通过各单位的共同努力,我市的“护校安园”工作走在杭州市前列,但仍然不可松懈,需要警钟长鸣。他强调,各相关单位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做到思想认识不能松、积极姿态不能停、侥幸心理不能有;在行动上必须狠抓落实,持续推进“护校安园”专项活动,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落实完善可行的应急预案,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在措施上必须高效有力,责任再压实、制度再完善、宣传再强化、亮点再打造,努力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环境。

(记者 叶阳)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