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建筑施工标准化现场会暨建筑工地“平安创建”推进会
2020-07-05 15:09



7月3日,我市在乾潭镇浙江钜元建设有限公司项目工地-乾潭镇集镇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工程工地召开建筑施工标准化现场会暨建筑工地“平安创建”推进会,通过观摩示范项目,对我市建筑工地“平安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向有关专家颁发了建德市建筑业管理专家聘书;市胥溪农村住房改造有限公司、浙江钜元建设有限公司、浙江明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项目参建单位进行经验交流;建筑工人进行了安全宣誓。

会议指出,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市建筑行业节后复工较往年延迟了一个月,目前我市各类重点项目进入全面建设期,这些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安全管理风险大。当前,我市工程建设已经全面展开并进入了施工高峰期,还面临疫情防控、夏季高温、汛期多雨等不利气候条件,施工人员集中、机械设备材料投入大,抢工期、违章指挥、冒险作业极易发生,是事故多发、高发期。在“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情况下,安全生产形势更为严峻。这些都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严格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安全执法力度,坚决消除重大隐患,严惩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切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强化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要重拳出击,全面保障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形象提升。继续推进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监督执法,提升全市建筑施工现场管理“标准化”水平,确保全市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我市创建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和平安创建工作发挥好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

全市100余家施工、监理企业的负责人,120余个在建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和项目总监参加现场会。

(记者:邵悦)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