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问诊式”服务护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及安全用电
2020-10-18 19:06

眼下,深入我市各地的大街小巷,你会发现不少老旧小区楼幢都裹着绿色的安全防护网,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工。这是今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为了改善老旧小区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我市今年启动了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全面改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落后、消防设施缺失、生活配套功能不全等问题。

而除了工程人员忙碌的身影,各大老旧小区还经常会出现身着志愿红的电力“红马夹”服务队的身影。眼下已是秋季,在疫情防控和保障居民安全用电的关键时期,市供电公司针对老旧小区人口密度大、用电环境复杂、电力设施维护不到位等情况问题,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派出由各供电所技术人员组成的隐患排查服务队,按照“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的原则,主动深入各老旧小区,对各类用电设施精心“细诊”,全面排查老旧小区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

近期,根据安全生产规定,结合季节性特点,市供电公司集中组织了老旧小区迎冬前的秋冬季安全大检查活动,把老旧小区的电气设备作为秋冬安全巡查的重点内容。电力服务队成员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严格落实划片分区的网格化走访要求,同时走街串巷挨家挨户“问诊”排查,发现问题当即“对症下药”。针对小区内的电器老化、表箱损坏暴露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同时还安排人员加大对小区周边公用线路的巡视力度,建立隐患档案,明确隐患整改时间、内容和措施,并落实专人跟踪服务,协同做好督导和缺陷治理,确保消除老旧小区涉电安全隐患,让老百姓用上放心电,从而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

“目前,公司已经排查了老旧小区住户359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200余处,在冬季来临前将全面完成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巡检过程中,我们发现了许多居民住宅楼道的电表箱、保险箱和配电箱存在电气线路设备安装不规范、存放可燃物以及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共性问题和现象,希望老百姓引起重视。下一步,我们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还将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向居民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普及电气火灾防范措施,增强百姓的安全和节约用电意识,共同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供用电环境。”市供电公司更楼供电所所长唐旭辉说道。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