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推出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新方式
2020-10-18 19:10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为企业退休人员和供养人员提供了一种新的资格认证方式——通过手机APP进行养老待遇认证服务,目前全市已有8.3万余人受益。

据悉,我市对已纳入乡镇(街道)实行社会化管理服务的企业退休人员和在我市领取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费的供养人员,新增了手机APP自助认证方式。退休人员或供养人员只要使用智能手机按提示“刷脸”就能验证,除认证对象本人自助认证,也可以由亲属代为认证,极大地方便了退休人员。

企业退休人员周先生说:“过去认证要把人带过去,还要到村里开证明。现在通过手机扫二维码,支付宝开起来就可以认证。我的老母亲92岁了,我们作为子女也可以代替她认证,这样就不用东跑西跑了。”

手机APP自助认证系统采用人脸识别技术,为退休人员提供便捷、安全、准确的资格认证服务。退休人员不用再像以前那样必须前往现场认证,新认证方式不仅更加便捷,同时也体现出了人性化的一面。

市企业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乡镇(街道)目前结合日常工作开展资格认证,此外建议不居住在建德本地的企业退休人员用这种模式来进行认证,目前有80%的异地人员已经通过支付宝APP刷脸完成资格认证工作。与之前相比,认证率提高了约50%。

此外,在2020年12月前,市企退中心工作人员会对一体化系统中认证状态为“未认证”的退休人员和供养人员进行分析研判,做好与未认证的退休人员或供养人员的联系及催办等工作。在2021年1月底前对未通过2020年资格认证的人员进行待遇暂停申报,相关人员的社会化服务待遇将暂停享受。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