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制造业(数字经济)百强榜发布 我市3家企业上榜
2021-12-15 22:35

本报讯 大企业大集团,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是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实力担当。近日,杭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杭州市企业联合会、杭州市企业家协会公开发布2021年杭州市制造业(数字经济)百强榜,亮出杭州大企业大集团的“家底”。我市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农夫山泉(建德)新安江饮用水有限公司、建德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3家企业上榜。

据悉,本次百强榜单是根据国际、国内通行规则,本着自愿申报原则,以上一年度企业营业收入为基本排序标准。此次百强企业上榜“门槛”为14.93亿元。

近年来,在杭州全市持续加大推进数字经济与制造业“双引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我市始终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深入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建德行动方案,以“产业大脑”和“未来工厂”为抓手,加快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推动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速“V”形反转,同时积极落实惠企减负各项政策,有效推动企业做强做大,奋进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新征程。

此次我市入选的3家企业,虽分属化工、水产业和水泥等不同行业,但都坚定践行“两山”理念,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每小时可生产8.1万瓶矿泉水的天然水生产线、精准有序作业的库卡纸箱码垛机器人,还有源源不断向外装车发货的物流基地……占地超400亩的农夫山泉梅坪工厂是集团公司在华东地区的重要生产基地,产品涵盖天然饮用水、果蔬饮料、功能饮料、茶饮料等多个品类,产品畅销全国。作为智能化程度较高的工厂之一,农夫山泉梅坪工厂持续加大产业技术改造力度,向智能化、数字化要效益;重点推动工业4.0建设,从原物料进厂到发货,实现全数字化应用;建立全网络、供应链网格化的协同整合,实现生产端、物流端、销售端之间的数据互联、业务互联,促进资源共享和业务数据化,更高效地去服务市场。

作为中国制造业500强和有机硅行业龙头企业的新安集团,在全省聚力建设新材料科创高地、构筑面向未来竞争新优势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化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积极在新挑战中抢新机开新局,努力提升有机硅等新材料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绿色化学梦”接续奋斗,助力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同样作为此次上榜企业,建德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的厂区内,绿树、假山、喷泉、荷花池环绕周围,随处可见“牢记嘱托,绿色发展”八字标语。多年来,该公司持续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坚持改革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打造真正的绿色花园式工厂,让工厂排放最低、消耗最低、产值最高。

据悉,此次榜单的发布,旨在激励广大企业勇立发展潮头,抢抓城市范例建设和“亚运窗口”的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杭州制造业(数字经济)领先优势和头雁效应,做好品牌建设,持续做大做强,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3家上榜企业一致表示,将在深耕制造业的同时更加与时俱进,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持续推进相关产业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充分依托并发挥杭州制造业(数字经济)优渥的土壤,紧抓时代风口,勇于突破创新,披荆斩棘,一路前行。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