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 服务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举行多发群体伤急救演练
2019-09-02 09:54

image.png

8月29日,建德医院组织开展特大突发事故多发群体伤应急救演练。 

“急诊室吗?我是120指挥中心,现在建德市新安东路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共有11名群众不同程度受伤,将送患者到医院。” 8月29日下午1点30分,我院急诊科分诊台接到120指挥中心的紧急电话。 

得知消息后,急诊科立即启动群体伤应急预案,安排医护人员做好抢救准备,并派出推车在急诊科门口等候。随后,消息被层层上达,医务部立即启动突发重大事件应急救治预案,成立院内指挥中心。广播中连续三次播出:“全体工作人员请注意,1号楼急诊科,333(群体事件急救代码)!”5分钟后应急救治领导小组、应急救治专家小组、应急救治抢救小组人员悉数到位。 

紧接着,5辆救护车相继到达医院,各项抢救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急诊科开通绿色通道,11名患者被迅速分流至相对应区域进行救治。 

根据患者病情,分诊护士在患者胸前醒目处分别贴上红、黄、绿色标签。呼吸心跳骤停的患者被迅速安排进入A区进行抢救,迅速采取了心肺复苏、开通静脉通路、吸氧、气管插管等多学科联合救治处理,病情稍稳定后转ICU进行进一步治疗。 

急诊B区脑疝、右下肢毁损伴失血性休克、腹部外伤脾破裂患者紧急处置明确诊断后转手术室进一步手术治疗,另一名多发肋骨骨折伴血气胸患者进行胸腔闭式引流术后转病房治疗,剩余6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被安排在C区进行专科检查处置。所有患者按照各自的病情经急诊处理后,送至相应专科进行后续救治。 

本次演练模拟了突发重大事故,急诊科加之全院急救力量紧急处置严重多发伤的患者的全过程。整个演练持续约1个多小时,不仅模拟了实际的救治情况,还模拟家属“难缠”、病情一波三折,全方位模拟了多发伤患者的各种情况。过程紧凑完整、真实,起到了很好的练兵作用。 

演练结束后,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点评,他们认为整个抢救演练过程中,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分工明确、互相协作,体现了高超的团队合作能力与急救水平,但流程中仍暴露了一些问题,大家就问题提出意见和整改方案。 

建德医院是建德市创伤中心,承担着救死扶伤的重大任务,所有医务人员要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急诊服务理念,牢记肩上责任、使命担当,不断提升创伤疾病的诊治能力,为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方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