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国卫生月,防疫不松懈!
2020-04-22 10:10

image.png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正值疫情防控进入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爱卫办《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就医环境,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全院开展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主题活动。

普及爱国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借助宣传栏、微信公众号、LED屏、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宣传爱国卫生、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健康生活等知识,增强职工和患者的爱国卫生健康意识,大力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开展全院大扫除。对公共区域进行保洁、清扫,对角落、地面进行消毒以及“除四害“,并对“文明城市创建办“督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

开展全院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为进一步改善医院环境面貌,提高员工健康水平,医院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卫生专项整治为重点,先后在“爱国卫生委员会”和“中层干部例会”上特别指出要以科室、包干区(新划分的科室卫生区域)、公共卫生区域为重点,发动员工自觉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医院将会不定期同有关职能科室,组织专门力量予以督查整改。

组织全院职工宣教学习。为提高医院职工的卫生意识和生活健康水平,改善医院整体面貌,积极动员全院职工利用午休时间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全面开展,为职工患者提供了整洁舒适的就医环境,降低了院内感染风险,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时刻牢记“爱国卫生月”的卫生健康旨意,加强卫生工作力度,使卫生工作一直常态化,为疫情防控和创建文明城市“保驾护航”。

(通讯员  张晶)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