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你分起来真好看”垃圾分类讲堂巡回宣讲
2020-03-26 16:51

image.png

从3月20日开始,新安江街道联合市分类办在主城区各社区开展“你分起来真好看”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系列巡回讲堂,旨在提高垃圾分类专管员的业务能力和品德素质。

系列巡回讲堂首站在明珠社区开讲,该社区在春节后即着手推进开放式小区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全覆盖工作,目前11个投放点位分类专管员已全部到位。

“剩菜剩饭、菜梗菜叶、肉食内脏、果壳瓜皮等属于易腐垃圾;瓷器碎片、用过的纸巾等属于其他垃圾;废弃的电池、灯泡等属于有害垃圾,需要分类储存……”培训讲堂上,市分类办“土专家”陈卫玲向大家强调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标准知识和易混淆点,培训老师对专管员的职责、守桶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难题进行了举例和说明。她从垃圾分类起源讲起,由浅入深,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让专管员们听得住、记得牢。她将专管员工作总结为“以身作则·以情待人”,以此勉励大家坚守岗位,做好工作。培训讲堂上还现场模拟了居民分类投放垃圾,通过演示让大家对“沟通分类”的印象更加深刻。

“专题培训讲堂,不仅解答了我们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提高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今后做这块工作会更有信心、更有干劲,争取让本小区居民早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参加培训的分类专管员张燕飞说。

据了解,新安江街道“你分起来真好看”垃圾分类讲堂将在主城区所有社区巡回宣讲一轮,为全面深入推进主城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今后,新安江街道将把“你分起来真好看”讲堂作为垃圾分类常态长效宣传培训的平台来打造,力争主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郑伟林 周超)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