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4岁女孩车底捡皮球,车子已经启动
2020-04-15 11:14

4月14日晚上,在梅城镇利群村造房子的包工头储德军师傅惊吓得一个晚上没有合眼,当天下午要不是王玉姣大妈奋力喊叫奔跑,从自己驾驶的已启动的皮卡车底下将女孩徐豆豆(化名)拉出来,那后果不堪设想,自己就完了。当天下午1点多,梅城镇利群村4岁女孩豆豆的奶奶到菜地摘菜,叮嘱豆豆在家附近玩。过了一会儿,徐豆豆拿着一只小皮球出门玩耍,在村中叫“任家边”平地玩耍时,皮球滚到一辆停着的皮卡车底下,豆豆赶紧钻到车底下捡皮球。这时,包工头储师傅正要开皮卡车到另外一个工地,他四下张望没人,上车发动车子,准备开车。


当时在家门口洗衣服的王玉姣大妈眼睛瞥到一眼,感觉30米开外的皮卡车底下有个女孩,听到皮卡车发动的声音,王玉姣大妈扔下衣服,一边大喊“停车”“停车”,一边疾速跑向皮卡车,从车底下拉出豆豆,豆豆吓得脸色铁青,在驾驶室已启动车子的储师傅看到眼前惊险一幕,赶紧下车,吓得手脚发软,目瞪口呆。还好豆豆没事,缓过神的储师傅赶紧到小店买了牛奶等安慰豆豆,口中连声说“真运气”,避免了一场悲剧。储师傅还买了牛奶等礼品感激王玉姣为他消了灾祸。豆豆奶奶菜园摘菜回家听到孙女遇险,十分感谢王玉姣救了豆豆一命。当天晚上豆豆奶奶包了一个200元的红包,外带30个鸡蛋来到王玉姣家感谢她救了孙女一命。并将豆豆遇险之事告知在杭州工作的儿子媳妇,儿子媳妇当晚赶到老家,15日一早赶到王玉姣家,拉着王玉姣的手感激不尽,送上500元红包,王玉姣说:“看到危险救人是做人的本份!”将豆豆奶奶、爸爸妈妈的红包全部退回,按照农村风俗只收了6只鸡蛋。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