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退职不褪色 一线再发力】童国方:干点力所能及的事 工作充实而不忙碌
2020-05-06 10:26

童国方同志于2019年1月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岗位上“退二线”,并调入发改局工作,后又被抽调至市项目办第三督查组担任组长。一年多来,“干点力所能及的事,工作充实而不忙碌”是他最深的体会。

调整心态,主动学习,确保自己不掉队

“我因身体原因,主动向市委提出‘退二线’申请,从领导岗位转任非领导职务,或多或少心里会产生落差,工作一时无法适应。”童国方坦言,“摆正心态,角色转换”是“退二线”干部需要迈过的首关。他通过一段时间的心理调节,较快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

“退二线”到发改局工作后,他以一名普通干部的身份积极参加局里组织的春训冬训、“三会一课”“新安夜学”等学习教育活动,摒弃“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依旧保持“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状态,不断给自己充电,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自己不掉队。

干好本职,勤跑一线,充分发挥专长优势

他坚持在岗一天干好一天,尽个人所能干好每项工作。抽调至市项目办第三督查组工作期间,他围绕项目抓推进、抓协调、抓入库,做了大量工作,如在康养小镇、南方水泥绿色产业园等项目推进过程中,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多次赴现场督查并紧盯项目推进,协调解决征迁、固定资产投资入库等问题,加快项目进度。2019年,他负责的第三督查组共赴项目现场督查68次,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11次。他还利用周末时间,单独驱车前往李家、大同、航头等地,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2019年,第三督查组负责的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共47个,其中30个重点工程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7.75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18%,17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16个,完成投资20.37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30%,较好完成年度任务。

当好师傅,做好“传帮带”,助推年轻人成长

童国方担任单位主要领导多年,经验丰富,又在市统计局工作7年,对经济运行分析、固投数据入库等专业比较熟悉,他积极借助发改局“师带徒”党建品牌载体,把专业知识通过面对面传授、现场实地教学等方式,热心地传授给局里的年轻干部,促成他们加速成长,成为业务能手。2019年向他“拜师学艺”的2位年轻干部,已能独当一面,并成为单位中层干部。今年,又有5位年轻干部向他拜师,他将继续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工作经验传授给他们。

“今后我将继续恪守‘退职不褪色、退位不无为’的理念,坚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情怀,为建德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自身余热。”童国方同志在4月13日召开的全市退出现职领导岗位市管干部工作会议上发言时表示。

通讯员 建组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