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成就展 喜讯!建德市又一“浙江制造”标准发布
2020-04-07 16:16

近日,由浙江省研究院牵头,建德市五星车业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电动自行车用调速转把》“浙江制造”标准发布了。这是建德市第一家电动自行车零部件浙江制造标准的发布。

随着电动自行车技术逐步走向成熟实用化,现在市场上对电动自行车的配件要求也越来越高,无论是在适用性、安全性方面要求都有提高。建德五星车业有限公司本次起草的浙江制造标准与QB/T 4757《电动自行车用调速转把、断电闸把通用技术条件》等相比,增加或提升了转把的各种使用性能、强度要求、防失控性能、防水性能、使用寿命以及更好的环境适应性的要求。

2018年,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在对接企业时发现建德市五星车业有限公司的电动自行车用调速转把产品具有先进性,符合“浙江制造”标准要求,便主动联系企业协助其申报,帮助立项成功。为了这个浙江制造标准的诞生,该局从标准培育到申报、研制、评审全过程参与,通过指导企业标准申报,立项后协助企业开展对标分析,全程关注标准进度,并在疫情期间,多次利用钉钉开展云上会议,加强企业与评审专家的沟通,最终促成标准的完成。

《电动自行车用调速转把》标准的发布执行,全面提升了产品的品质,增强了稳定性、可靠性,代表该市又一产品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水平。企业通过“浙江制造”标准的制定、有效提高了企业对标提标的能力,致使企业从中获益,促使企业致力于科技攻关、质量提升,走上良性循环的发展之道,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通讯员 毛磊)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