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疫情防控时期不用出门,轻松办好营业执照
2020-02-13 11:37

2月6日上午,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您好,建德市场监管窗口,请问有什么能帮您的吗?”电话那头,咨询人着急地说:“你好,我想办营业执照,但是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你们是不是不上班啊?”“您不用担心,我们有值班人员,请您说一下具体情况。”“我刚好有消毒用品货源,现在正是大家需要的时候,所以比较着急办照。”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意识到必须马上办理,但根据目前疫情防控要求到现场办理太费时费力,申请人也不熟悉网报流程。当即决定窗口安排专人为该申请者进行网上申报代办,申请人仅仅提供经营者的身份证照片和住所材料,在家通过支付宝完成电子签名。短短的半个小时,经营者就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下载到了办理完成的电子营业执照,而纸质电子营业执照将通过ems免费快递上门。“就这么简单吗?”当事人表示没想到在特殊时期,不用出门,轻轻松松就办好了营业执照。

图为手机电子营业执照

市场监管窗口通过全程零见面,零接触,零费用的“三零”服务,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措施,遏制疫情蔓延。自2月1日起,市场监管暂停实体窗口,实行网上办公,引导申请人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进行“网上办、掌上办”,确保值班手机时时畅通,实现24小时全天候服务。对于紧急的、确需现场办理的特殊情况实行“预约办”,申请人先通过咨询电话进行预约,窗口人员通过微信、QQ、钉钉图片等方式进行预审,通过后可预约具体经办时间,同时提醒经办人做好防护工作。对于申请人无法通过网上办理的事项,在窗口人员预审通过后,可通过快递邮寄方式提交申请材料,窗口会将办理结果免费邮寄送达到申请人指定的地址。截至2月10日,共受理电话咨询32人次,网上审批48件,邮寄执照2份。


(通讯员 曾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