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周内体验“四季轮回” 周末天气转晴
2019-03-21 21:49

本周的天气舞台真是“好戏”不断:周三白天,飙升的气温让人有种初夏的感觉。不过,到了傍晚,天气却急转直下,一场冷空气即将裹挟强降温、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攻城”。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天气或将由“夏”返“冬”,让我们一周内体验了一把“四季轮回”。 

根据市气象台数据显示,本周三我市最高气温29.5℃,创下了今年入春以来的“新热度”,大有一秒入夏的趋势。不过春天的气温,往往爬得越高就跌得越惨。高温过后,天气说变就变,当天傍晚,风雨雷电便一起登场,截止到凌晨气温已下降了10℃左右。 

这还不够,3月21日一天,气温都是一路下跌的趋势,早晨出门上班还不觉得冷,到了傍晚下班回家,身上的春装已经让你有点瑟瑟发抖了。市气象台预计,3月22日小雨转阴到多云,气温只有8到11℃。从29.5℃到11℃,这气温下降的不是一点点,简直比坐过山车还刺激。 

冷空气过后,周六、周日两天转晴,适合出游,气温也恢复春天应有的模样,预计本周末最高气温13—17℃,最低气温6℃左右,早晚外出要注意保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因为天气骤升骤降,大家最好把夏天和冬天的衣服都翻出来,这几天搭配着穿。 

这几天都是阵阵雷声伴着大雨,气象部门提醒,若遇强对流天气,市民应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注意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收拾好阳台物品,关好门窗;工地注意遮盖建筑物资,妥善安置易受暴雨影响的室外物品;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和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准备。(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