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抗疫战场上的“父女兵”
2020-02-12 11:29

近日,建德市第二批共12名医护人员正式启程前往武汉开展医疗援助。在市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从事护士工作的舒胜男是个90后姑娘,当看到武汉急需全国医务人员援助时,她争先报了名,并成为建德市第二批救援医疗队队员。“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护士,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必须上,这是我的责任!”带着坚定的信念她踏上了武汉的征程。 

说起女儿支援武汉的事,舒建云既骄傲又担忧。作为村里的一名老村警,老舒春节期间便已经在村里忙活开来。每天一大早拿着扩音扩音喇叭流动宣传,田间村头,走街串巷,劝说村民戴口罩、勤洗手,没有啥事别串门。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父女俩各自在岗位上起早贪黑,每天只能微信报平安,平常说的最多的话就是互相叮嘱做好防护。元宵节晚上十二点钟刚过,一阵急促的电话铃打破了宁静,舒建云接到了女儿的电话“爸,我之前报名去武汉,现在通知下来作为第二批队员一大早就要出发啦…”当时听到女儿的话老舒心颤抖了一下,武汉作为疫情的中心有多危险他都明白。但他更知道,女儿支援武汉是使命职责所在。身为父亲的舒建云心里虽然五味杂成,最后只化成了一句“嗯,注意安全。” 

“女儿在前线,我在家乡跟女儿并肩作战!”面对疫情,父女俩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担当与承诺。他们有自豪,也有牵挂,但他们始终坚信,父女同心,战“疫”必胜!(通讯员 陈慕远)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