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钱江海关驻建德办事处:出入境勿忘健康申报
2020-02-26 15:5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经口岸传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我国海关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1月24日,海关总署和国家卫健委联合发布2020年第15号公告,经国务院批准将新冠肺炎纳入检疫传染病管理。1月26日,海关总署决定在全国口岸重新启动出入境人员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进行健康申报的制度,规定所有出入境人员必须向海关卫生检疫部门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

钱江海关驻建德办事处在此提醒: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非必要尽量避免进出境旅行。近期有出国旅行计划的建德市民,在出、入境时必须前往口岸海关卫生检疫部门进行健康申报,向海关出示纸质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或电子申报条码信息,供海关关员验证合格后方可通关放行。进出境市民也可通过微信搜索“海关旅客指尖服务”(或者“海关旅客指尖”、“旅客指尖”)或者现场扫描小程序二维码,进行线上申报。线上申报可提前24小时进行,最大程度节约您的通关时间。若在出入境过程中有任何相关身体不适或健康咨询需求,可向中国海关求助。(通讯员 朱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