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云海、雾凇...建德这条神仙绿道将于4月底完工!
2022-04-23 09:29

image.png

作为富春江国家级森林公园提升工程的一部分,乌龙山绿道分为二期建设,一期绿道长为11.9公里,总投资2076万元,建设绿道、服务区、改建管理房、服务用房、停车场等,已于2018年完工,一期绿道的起点,设在建德林场梅城林区百步岭脚,一直通到11.9公里外的雷公庵。

目前正在建设的二期绿道,总投资250万元,全长2公里,起点位于雷公庵,终点位于乌龙山广播电视发射台。2021年10月动工,今年4月底将完成竣工验收。

image.png

待绿道完工验收后,游客们可通过一期绿道继续徒步,登二期绿道一路向上至乌龙山山顶,俯视三江口,远眺双塔,三江口的风光尽收眼底。

该绿道的建成,钱塘江沿岸绿道将再添一道延伸线,将进一步完善整个森林公园的基础设施,为森林公园开展森林休闲养生活动和生态科普教育活动提供扎实的基础条件。

image.png

乌龙山登顶绿道,一路风景美不胜收

在海拔916.6米的乌龙山上,古道斑驳,古柏参天,茂林修竹、崇山峻岭、层峦叠嶂、锦峰秀岭,更添绿林故事的遐想。除了登顶乌龙山,俯视三江口,远眺“双塔凌云”, 这里经常有着寻常之外的美景,有色彩斑斓的野鸡,拖着长长的尾巴走着,也有阳光从林子里洒下来的斑驳模样。

光和影的交错中,刹那间,时光在此刻凝固。游客们可在此处驻足遐想、冥思。这里的每一颗古木,每一片落叶、每一寸土地都在诉说着它们的故事。


赏云海、看雾凇、打卡雪景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满乌龙山,云海翻涌、云雾缭绕,蔚为壮观,恍若人间仙境。此处人间奇景,让人叹为观止。当初冬悄然而至,乌龙山顶又是另一番风景,雾凇挂满了树枝,那些有雾凇装扮的树木,银装素裹,如白玉雕琢而成,仿佛玉树琼花。随着冬天的脚步,深冬里的乌龙山迎来了一场场大雪,乌龙山上的雪景堪称建德一绝,每逢下雪的乌龙山,白雪皑皑,千里飘雪,银装素裹,让建德人看雪的DNA萌动起来,成了建德深冬的热门打卡点。


建德人心目中的乌龙山

乌龙山位于古镇梅城以北,是古严州府最著名的一座山峰。古时候,兰江、新安江、富春江中的过往客舟、归乡游子,进入建德首先看到的就是乌龙山。因此,当地还流传着一句民谚——看不见乌龙山就要哭。


乌龙山承载着建德人的思乡之情,也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这里山高水长、人杰地灵。曾有先贤名士、商旅掮客、英雄将士的足迹,“水浒传”宋江攻打方腊的战事,就发生在乌龙山上。陆游在严州任职期间,还给雪中的乌龙山写了一首诗:“乌龙如真龙,妥尾卧江碛;时时登楼望,爪尾略可识。”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