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品种马铃薯产量高
2020-04-23 16:42

image.png

4月23日下午,李家镇发根家庭农场员工开始采收马铃薯,今年该农场从富阳引进的中熟5号、东农303两个品种的马铃薯喜获丰收,亩产可达2000斤。

该农场通过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站从富阳引进中熟5号、东农303马铃薯试种60亩获得成功,该品种马铃薯产量高,抗寒,口感粉糯,淀粉高,值得推广。该试验田采取马铃薯、甜玉米间种,马铃薯采收后,甜玉米接茬,由于前期倒春寒影响,成熟期推迟20多天。农场负责人熊小红介绍,试种两个新品马铃薯的为沙质土,去年12月15日下土种植,覆盖地膜,施足基肥,稻草覆盖,挖出后果型大且周正,外表光洁,卖相好。

去年,这两个品种的马铃薯市场售价每千克6元,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售价有所下降,但销路不受影响,都是兰溪客商到田间收购。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