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党旗下的思想汇报
2020-02-20 17:24

健安社区入党积极分子陈美丽在晚班值守结束后将思想汇报交到社区党组织手里,向党组织汇报参与防疫值守以来的感悟。疫情防控以来,陈美丽参加了入户调查摸排、道路卡点值守、居家隔离保障、巡查劝导等工作,疫情防控最大的感受是只要用心用情为群众办事,群众也会理解、支持。

疫情防控,人员精准摸排是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大年三十、初一挨家挨户上门摸底,听到了“我们的信息泄露了你负责吗”“说不定你们就是传染源”些话从居民嘴里说出来,尽管觉得委屈,陈美丽和同事还是通过打电话、发短信、隔着窗喊话、在门外沟通,耐心细致把工作做好。

一次卡点值守时,陈美丽遇到一位老奶奶出门没戴口罩,便上前劝阻。“我们年纪大了,不要紧的,没那么严重,你们这是没事找事。”她拿起手机打开了几条医疗队支援武汉的新闻,看着医护人员病房里救援的画面。“现在是非常时期,看在医护人员这么辛苦的份上,配合一下防疫工作,待在家里最安全,出门一定戴口罩。”经过一番劝说,老奶奶戴好了口罩,购物返回时陈美丽还帮她把东西拎到了家门口。

“衣服都淋湿了,这把大伞送给你,谢谢你们的守护!”一天夜间卡口值守时,一辆车开过去了又返回来,送给陈美丽一把雨伞,令她非常感动。她说:“值守期间,总会遇到一些暖心的事,激励着我们在寒风中坚守,只要我们心中有群众,群众心中也一定会有我们。” (通讯员 别阳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