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警新安江中队4小时快速侦办电动车肇事逃逸案 肇事者:“我没想到你们来得这么快!”
2020-03-10 16:07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案件无小案。近日,交警新安江中队4小时快速侦办一起电动车肇事逃逸案。肇事者看到交警前来,惊讶道:“我没想到你们来得这么快!”

雨天骑车肇事逃逸,民警视频逐帧追踪

3月3日9时许,交警新安江中队接到一起报警通话称:新蓬村路口两辆电动车相撞,有人受伤,肇事车辆逃逸。

接到报警后,交警新安江中队民警王栋、辅警徐江伟火速赶到现场。事故现场,一名中年妇女右手托着左手,面色痛苦地坐在路边,肇事车辆已经驾车逃逸。因对方戴着头盔,她只记得对方穿黑色的外衣,未能提供其他有效线索。

王栋和徐江伟将受伤女子送往医院后,立即回中队开展视频调查。因电动车备案号牌太小,肇事逃逸驾驶员戴着安全头盔,只能大致估计肇事逃逸电动车的颜色是水兰色,以及判断出电动车的品牌为小飞哥。

视频追踪信息量少、难度大,但王栋没有气馁,继续逐帧查看监控。突然,他发现肇事驾驶员黑色衣服后背上印有白色的“保安”两字,侦查范围缩小了。

一路追踪跟进小区,难道是小区的保安?

在反复研判事故视频后,王栋继续沿着视频线路追踪,终于有了新的发现。王栋和徐江伟发现,肇事电动车驶进了更楼街道的香槟郡小区。将已有的线索进行串联,王栋初步判断肇事人是香槟郡小区的保安。

从报警的9时许,在经过2小时的视频侦查后,已经是中午的11时许了。时间拖得越久,越不利于案件的侦破,王栋和徐江伟没顾上吃中饭,马上前往小区附近查勘。

两人先是在小区外围察看了小区岗亭附近停放的电动车,从“水兰色”和“小飞哥”这两条线索入手,但是一无所获,小区岗亭附近并没有找到类似车辆。

走进岗亭后,保安的身材与监控中的身材不相符。经对四名保安的详细排查、了解,“肇事驾驶员是香槟郡小区的保安”这一猜想被证实是错误的。

另起思路从头查起,守住出口逐辆排查

即然不是小区保安,身着保安服又进小区的,会不会是住在小区里的保安呢?王栋脑中一亮。

按照这个思路,王栋和徐江伟对香槟郡小区100多辆电动车进行仔细逐一的排查,最终在该小区的一个楼道口发现了可疑车辆。根据车牌查询,系黄某,新安江街道新蓬村人,今年60多岁。

经过半小时的蹲守,一名身着保安制服的男子出现在电动车边上,正是黄某。黄某一看到交警出现,故意压低雨伞想躲避视线,脚步一转就往反方向走去。王栋一见不对,大喝一声黄某的名字,黄某听后一惊,脚步更快了。但经过一个过道后,前方是一片开阔之地,无处可躲,黄某停下脚步。

逆向行驶惹祸患,家境一般逃避赔偿!

没等王栋询问,黄某便如竹筒倒豆子一般,主动地陈述了案件经过。

黄某称,自己是某酒店保安,当经过新蓬村路口时回家时,为图方便在该路口逆向行驶,没料想撞上正常行驶的电动车。因害怕承担伤者的医疗费用,加上自己工资不高,他选择了逃避。

万幸经医院诊断,事故中受伤的女子左手桡骨骨折,左腿小腿挫伤,无生命危险,目前在家中休养。

黄某除了要承担对方的医疗费及误工费外,还因其肇事逃逸的行为被建德交警处行政拘留3日,罚款1000元及逆向骑行电动车罚款20元的处罚。

(通讯员 胡晓琴)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