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举报中心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建德新闻网>建德网视>视频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10/30【建德网视新闻】溪口村的稻田“活”了,农民看到新希望

【建德网视新闻】溪口村的稻田“活”了,农民看到新希望

10-30 14:05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近日,记者来到了大同镇的溪口村,路边金灿灿的稻田格外耀眼,可是,谁又能想到,眼前的这美丽景致,曾几何时,却是一片荒凉。

杨干城在溪口村做了三十多年的老书记,如今已经退休在家。他告诉记者,因为种植水稻收入低,所以村民们都外出打工去了,所以,这些田地也就渐渐地荒了。直到2016年初,大同镇开始创建稻香小镇,将农业和休闲旅游进行有机融合,这才让村里的稻田恢复了生机。

目前,溪口村共有稻田700余亩,其中有400多亩作为稻香小镇的核心区块,在这里稻田不仅仅只是一种经济作物,更成为了一种艺术,稻田被种出了不同的图案,供游客观赏,为了方便游客,村里更是建造了稻田艺术观景台,由344米的游歩道和观景平台组成。今年国庆期间,大同镇首届开镰节在溪口村举行,许多外地的游客慕名前来,让溪口村的村民们也看到了新的希望。(记者 周冰 张目 李荣)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来源: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上一篇【建德网视新闻】金秋时节 精彩不断 我市首届开镰节开幕下一篇【建德网视新闻】益起行 健步点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