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举报中心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建德新闻网>建德网视>视频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02/06【建德年味】老底子年味—冻米糖

【建德年味】老底子年味—冻米糖

02-06 13:05

年纪稍长一些的建德人,他们关于年味的记忆里,一定有香甜酥脆的冻米糖。

季富荣做冻米糖已经有二十多年了。他做的冻米糖还是二十多年前的味道,吃起来不会很甜,但一定是香脆的。

季富荣说,制作冻米糖最讲究的地方在于熬糖的火候。熬糖的时候,要是火太大了,糖汁就会熬椒,熬焦的糖汁是做不成冻米糖的;但要是熬糖的时候火太小,这样做出来的冻米糖是不香脆的,也就没有老底子的味道了。

制作冻米糖是一门力气活,没有点力气,模具里的糖料就不能压实。老季的年纪也大了,慢慢地也不太做得动了,他想着今年再做做,以后就不做了吧。

制作冻米糖是门老手艺,工序不是很复杂,但季富荣却守着这门老手艺,一做就是二十多年。正是这些老手艺人的坚守,才有了建德的浓浓年味。

责任编辑:徐巍

来源: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上一篇【建德网视新闻】桂花村里年味浓 健康幸福过大年下一篇【建德网视新闻】航头镇溪沿村正月十四舞桥灯闹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