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举报中心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建德新闻网>建德网视>视频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03/03【建德网视新闻】航头镇溪沿村正月十四舞桥灯闹元宵

【建德网视新闻】航头镇溪沿村正月十四舞桥灯闹元宵

03-03 13:24

正月十四灯火明,桥灯节节闹元宵。3月1日傍晚,天色渐暗,航头镇溪沿村的村民们便早早地扛着自家的桥灯,聚集在江边,等待着连接桥灯闹元宵。

小钱今年刚好十八岁,是这支桥灯队伍里的一员,今天是他第一次从父亲手上接棒来抬桥灯,他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祈福一家人平安健康,他还叫上了自己的朋友一起来闹元宵。

据了解,航头镇的“桥灯”凭着精湛的制作技艺和独特的人文风情,已被列入了我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航头镇“桥灯”的制作,都由当地农户们自己完成,桥灯上的图案形状千姿百态、色彩斑斓,花鸟虫鱼、亭台楼阁、器具物件等应有尽有。

当晚,“桥灯”出迎,走遍整个村庄,参与者越多,灯列越长,活动一直到晚上12点才会结束,期间还有盘龙活动,吸引周边各村村民前来观赏。

(记者 徐巍)

责任编辑:徐巍

来源: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上一篇【建德年味】老底子年味—冻米糖下一篇【建德网视新闻】明珠小学三都研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