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黄山—建德—舟山低空航线全线贯通 建德航空小镇率先开通省内首条短途运输航线
2019-12-25 08:4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黄山—建德—舟山低空航线全线贯通

建德航空小镇率先开通省内首条短途运输航线

(通讯员 单继鹏 童燕 记者 应陶)在浙江省低空飞行服务中心的远程指挥下,一架塞斯纳172型飞机落地黄山屯溪国际机场,航线全长约100公里,时隔两天,一架塞斯纳172型飞机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起飞,顺利抵达舟山普陀山机场。均完成于本月的这两次成功试飞,实现了全省首条东西向低空目视航线主干道的全线贯通。

这也意味着全省通航军民融合及空域改革试点建设有了新突破。

由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飞行空域涉及多个地域,协调范围广、难度大且空域环境复杂,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携手浙江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找准通航发展的痛点、难点,精准发力,积极谋划建德机场的空域优化事宜,扎实开展走访调研,形成了《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空域资源使用现状及发展对策》调研报告,并共同制定空域优化的具体技术方案,在经过多轮沟通协调后,最终决定以“单点突破”方式,逐步拓展建德机场飞行空域。

从舟山、黄山两个城市的特点看,短途运输拥有较大的市场潜力,两城市间走陆路通勤时间较长,通过飞行可以缩短往来时间,可以留出更多游玩时间。幸福通航、华夏通航、润阳通航等通航公司都表现出浓厚的合作意向,目前正积极规划飞往黄山、舟山、横店、安吉、德清等地的固定通勤运输航线。预计航线开通后,每周会固定开设两个班次。

下一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将继续围绕构建“全省空中一小时交通圈”的目标,加大与旅行社合作,共同开拓客源,在建德境内的旅游景点、杭黄高铁站前广场等地设立直升机临时起降点和主运营基地,逐步实现全省5A级旅游景区的互联互通,为未来开通短途运输航班、低空旅游、飞行培训、调机等通用航空业务提供保障,将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打造成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功能最完善、服务最优化、飞行最自由”的通用航空制造运行服务保障枢纽机场。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