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总结视频会召开
2019-12-24 21:49

12月24日上午,全省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总结暨宣传贯彻条例、全面推进街道人大工作视频会举行,总结推广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经验,宣传贯彻《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全面推进街道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于去年12月在全省选取了11个县(市、区)及所辖的29个街道,开展为期一年的全省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会议指出,经过上下共同努力,全省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取得积极成效,凝聚了一个广泛的共识,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机制,打造了一支担当的队伍,出台了一部创新的法规。

会议要求,认真进行梳理提炼,把握基层治理内在规律,必须符合上级精神和法律规定,必须契合群众期待和基层实际,必须整合各方力量和优质资源,必须融合历史经验和探索创新;全面推开试点经验,提升街道人大整体水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民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体制机制、议事平台、队伍建设协同推进,坚持省市指导、县街联动、群众参与;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协同推进的良好氛围,强化组织领导、法规执行、互学共进、氛围营造。

全省会议结束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学习条例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政治方位、街道人大工作的重要地位、人大街道工委的性质;贯彻条例要在明确任务上下功夫,明确县级人大常委会的主体责任、人大街道工委“10+8”工作任务、街道人大工作的运行制度和保障机制;落实条例要在求实效上下功夫,把亮点做强、短板补齐、工作做实。

叶万生就贯彻落实省、杭州市会议精神指出,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市委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作好汇报,组织好街道居民议事会成员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在安排明年工作时,认真做好谋划,按照条例要求落实好。(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