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和杭州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2020-06-29 22:24

6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和杭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与市委副书记吕平分别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传达。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刚刚召开的杭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此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使命光荣、意义重大。

就贯彻落实此次全会精神,做好建德工作,会议强调,建德当前仍处在跨越赶超阶段,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建德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使命担当,以历史的眼光、国际的视野、辩证的思维、变革的勇气、人民的立场把握使命担当,让建设“重要窗口”的成果真正体现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对标杭州“头雁”标准,努力锻造一流施工队,在各级干部队伍建设中培育 “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胸襟气魄,增强“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忧患意识,强化“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练就“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过硬本领,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要认真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不等不靠,精准分析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深做透建功立德“德文化”、“三自”电站精神、千鹤妇女精神等文化挖掘的文章,在杭州乃至全省“重要窗口”建设中不断推出建德亮点和元素。要聚焦创新、人才和改革等核心要素,保持战略定力、全面争先创优,更好、更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产业数字化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强担当,多摸清了解基层情况和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事事顶真较真认真、紧盯不放。要重统筹,保持坚定清醒,科学把握当前的时与势,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具体而言,要夯实并完善“大党委制”基层党建联盟和平台整合,继续做好化工、水泥、低压电器、五金工具等行业改造提升工作;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基本面,统筹抓“双招双引”,多措并举稳出口;要强化数字赋能“六新”建设,加快推进新基建,扎实培育新消费,着力深耕新制造,切实做强直播带货等新电商,创新发展新健康,全力实现新治理;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推动地摊经济规范化管理,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度汛;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精准谋划发展目标、发展空间、发展动能等关键问题;要抓好村社组织集中换届,做到分析研判再深入、整固提升再强化、协调联动再加紧,以优良的作风推动杭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精神,重点学习了解了《意见》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推进社会治理工作布局、体制和方式现代化、创新社会治理政策、强化组织保障等方面内容。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是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之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的具体实践。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要做好结合文章,进一步打造特色亮点;要突出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基层组织建设、征迁清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继续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