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三个“中国器官捐献日”来了 捐献器官你会同意吗?
2019-06-12 10:3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6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半个月前,杭州余杭8岁女孩触电离世后,父母决定将她的眼角膜捐献。这一消息引发了社会关注。据悉,目前孩子的眼角膜已顺利移植给了两名因病毒性角膜炎而失明的女患者。

6月11日是中国器官捐献日。近年来,器官捐赠越来越为公众所熟知。今天,记者从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国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已超过132万人,其中,已实现捐献23939例,捐献器官68337个。

“器官捐献在我看来是件挺有意义的事情,能帮助濒危的病人重获新生,让生命得到延续。”杭州90后白领小南告诉记者,自己最近刚刚在互联网平台登记了器官捐献。“我以前就想过,后来听说登记很方便,就去做了。除了遗体之外,眼角膜、内脏,能捐的基本都填了。”

据记者了解,像小南一样,90后人群在器官捐献中占了较大比重。根据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施予受”器官捐献网络平台提供的数据,90后占比53.5%,成为器官捐献意愿最大群体。

从地域分布来看,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最多省份前五分别为广东、河南、山东、四川和江苏。

器官捐赠.jpg

支付宝供图

作为器官捐献登记互联网平台之一,支付宝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16年互联网平台相继开通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服务后,在线登记的人数已从8万人增长到目前的百万级。“支付宝‘器官捐献登记’功能是2016年12月上线的,到今年5月11日为止,通过支付宝登记的捐献人数达到60%。”支付宝先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原标题:第三个“中国器官捐献日”来了 捐献器官你会同意吗?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