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嘉兴这水边藏着一处“世外桃源”你肯定还不知道
2019-06-30 16:38 来源:浙江在线

由嘉兴市生态创建办主办,嘉兴日报云媒体编辑中心承办的“生态创建·探访美丽河湖”主题宣传活动已正式拉开帷幕!你“家门口”都有哪些秀水?美景周围又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历时5个月左右的主题宣传活动中,我们的一线记者将实地前往30条嘉兴美丽河湖,为你带来详细的河湖介绍、旅游攻略,带你一同打卡身边的“秀水泱泱”。

今天带来的是第5个“打卡点”:嘉善县东龙港。东龙港河道位于嘉善县干窑镇胡家埭村、范东村,长3.3千米,宽30~60米,跨胡家埭村、范东村,为南北向河道,北接红旗塘,南至茜泾塘,主要功能为行洪排涝、灌溉蓄水。诗人陶渊明在《桃花源记》中有过这样的描述:“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如此美好的世外桃源生活,正是干窑镇胡家埭村的生动写照。胡家埭村属于纯农业村,作为胡家埭村的“美丽乡村”精品点,东龙港的“景区化”还没有那么明显,但正因如此,一派自然风光还原了最真实简单的乡村风情。

驱车在胡家埭的乡间小道上,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地广人稀”。沿东龙港而行,可以看到河道宽阔清澈,两岸房屋粉墙黛瓦,整齐排列,一派世外桃源般的田园风光。河道经过疏浚后,干净、清澈、缓缓流淌,岸边一排农房整齐排列,墙体统一刷成了白色,健身步道绕行一圈,刚种植不久的树苗长出了新芽……放眼望去,广阔的田野与波光粼粼的藕塘相得益彰,令人心旷神怡。

令人想不到的是,2015年时,胡家埭村还是全县的经济薄弱村,人车难进的窘境比比皆是。生猪退养前,更是臭水围绕,河面漂浮着垃圾、树叶和杂草。之后,河道旁的农户积极行动起来,整治房前屋后,建设健身休闲公园,河岸修筑生态护岸,河道清淤疏浚……通过近年来的努力整治,东龙港终于治理出了眼前这一番美景!

驾车5~6分钟,可前往姚庄镇,品尝嘉善特色美食!

嘉善黄酒

推荐度:★★★★★

黄酒是中华民族历史最悠久、最古老的酒种之一,也是中华民族特有的酒种。历史上,黄酒名品数不胜数。它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而嘉善黄酒“香醇远播”。

姚庄蘑菇

推荐度:★★★★

姚庄蘑菇种植起步于20世纪60年代,发展至今全镇蘑菇种植面积1936万平方尺,成为浙北最大的蘑菇生产基地。

汾湖蟹

推荐度:★★★★★

汾湖蟹蟹大螯小,色分红绿,蟹中独异。红者长细毛,绿者较光洁;其鳃均为紫色,故又名“紫须蟹”。持蟹饮酒赏菊,历来是文人们称颂的雅事。

芡实糕

推荐度:★★★

芡实糕是一种松软的传统特色糕点,主要材料有鲜芡实、大米粉(糯米粉)等,辅料有白糖,由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居民最早制作并流传至今。由八种中药材制作,是拥有150年历史的八珍糕演变而来。

自驾游

手机导航搜索“东龙港”可到达,距离嘉兴市区约35km,车程约45分钟。

(记者 李丹)

原标题:嘉兴这水边藏着一处“世外桃源”你肯定还不知道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