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力垃圾分类,大洋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0-06-10 10:57

为了加快推进大洋镇垃圾分类工作,着力打造美丽城镇宜居环境,大洋镇人大办以“座谈+现场督查”新模式继续扎实推进“助力垃圾分类,大洋镇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活动。

6月3日上午在大洋镇人大联络站召开大洋镇人大代表助力垃圾分类推进会,特邀请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童文扬到会指导。代表们现场学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及垃圾分类后的处置等内容,了解了大洋镇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参与了“垃圾分类分分看”活动,提高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全体代表示范引领、入户宣传、严格督导,充分发挥了代表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了“我是代表我带头,垃圾分类我先行”。 

在调研过程中,代表们结合走访实际情况,指出当前垃圾分类工作尚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网组+乡村善治+垃圾分类”相结合模式、开展宣讲课堂等好点子,以精准分类示范者带动更多居民实行准确投放,结合自身包干对居民投放垃圾是否规范进行督查和指导。

继5月13日人大代表们对大洋镇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督查后,各部门根据通报内容对相关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此次“垃圾分类现场回头看”督查活动中,人大代表们对驻镇部门和集镇其他点位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各单位均设置四分类桶、责任人上墙公示,但也存在着一些共性问题:宣传分类不浓厚,公共服务单位缺少口罩专用垃圾桶、存在少数混投情况,目前各部门已整改完毕

垃圾分类既是小事也是难事。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大洋镇形成代表人人争做垃圾分类的调研员、宣传员、示范员和监督员的良好氛围,从而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实现,为垃圾分类贡献人大力量! 


(通讯员:鄢婷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