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第一座骨灰堂顺利开工建设
2019-05-28 18:22

航头镇东村村寿坟整治完成后,47位村民代表集中在会议室,对建设生态墓地还是建设骨灰堂展开讨论,一位74岁的老人说:“骨灰堂我看到过,确实好,省钱、省事、干净、整洁,建好以后,还要把东山西坞、村中路边的老坟都迁进来,这样更加方便大家祭扫,村里的坟迁好了,我们东村才更加像美丽乡村!”一位54岁的大姐说:“对,都迁进来好,这样就不用漫山遍野的去祭扫,正月初一,新衣服都没法穿”!“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爬山去祭扫,百年以后进了骨灰堂,孩子们祭扫更加方便”!“迁到一起,我们森林消费的压力都减小了”。经过激烈的讨论,参加会议的47位村民代表全票通过了建设骨灰堂的决议。 

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后,市民政局组织了30多位党员、村民代表到永康市参观学习。优美和谐的环境、庄重肃穆的建筑、先进的管理、周到的服务,更加坚定了东村村民建设骨灰堂的信心。 

近日,东村村骨灰堂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总投资179万元,其中市级财政补助50%,乡镇配套补助50%。整个骨灰堂占地约788平方米,主体建筑占地168平方米,采用仿古翘檐大翼角两层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骨灰格位2000格,设有悼念厅、骨灰存放室、孝道文化宣传栏、管理用房、消防水池和集中祭祀区。建成后可满足航头镇东村村、罗源村等片区约6000人口50年的殡葬需求,同时可用于该片区及航头镇迁坟安置。 

2018年以来,我市根据民政部的统一部署开展了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共拆除寿坟1803座,有效遏制了“隆丧厚葬”的封建陋习。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果,最大程度保护土地资源,打通“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快捷通道,市民政局以“三服务”为契机,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宣讲殡葬政策,组织多批次乡镇(街道)、村两委、党员和村民代表约300余人,赴永康市、兰溪市等地学习节地生态墓地和骨灰堂建设管理经验,目前全市除了航头镇东村村骨灰堂正式开工建设外,大慈岩镇李村村、汪山村,乾潭镇王岩村、更楼街道骆村村等骨灰堂正在方案设计中。 

(通讯员 唐晓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