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做好企业防疫,服务企业生产
2020-02-19 11:07

开启“保姆”模式,帮助好企业

经发办全体干部针对每家企业的情况,量身定做“一企一表”,每日下沉到企业,对标对表逐条落实各项要求。“防疫宣传展板横幅不够,我帮你联系广告公司制作;资料不会网上申报,我来帮你提交;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不够,我来帮你想办法”经发办全体干部纷纷化身企业贴心“保姆”,为了让企业明确防疫相关要求,以思维导图形式告知企业需要知道的“八必须”,“六到位”等内容,帮助企业协调防疫物资紧张等困难,确保开工一家,安全一家。 

坚持“5+2、白加黑”工作模式服务好企业 

白天进企业指导、服务、监督,晚上在办公室审核资料统计报表。复工号角吹响以来,经发办全体干部连轴转。紧盯材料不出漏洞,落实要求不打折扣,丁是丁卯是卯,疫情防控无死角。以镇为家,以办公室为家,办公室到企业的两点一线生活。经发办干部经常笑着说道“你要问我今天礼拜几,那我可能不知道;但你要问我企业复工要求哪几条,那我得好好跟你唠唠!”。同时跟企业探讨运输等关键环节人员管理细则,尤其是企业驾驶员这个群体的防疫办法。 

落实“日巡查”制度,监督好企业 

镇党委安排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联系企业,多对一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对于同意复工的企业,防疫要求落实的如何、员工用餐管理的怎样、外地返岗员工管控如何。经发办全体干部以及企业联络员每天带着这些问题去企业检查落实情况。进厂区、查台账、看防疫物资储备。只有每家企业都走过,对隐患进行排查,心里才能踏实。 (通讯员 杨志坚)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