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人助力“三化”百日攻坚大行动
2019-04-19 16:10

清明过后,天气已逐渐转暖,但是走进乾潭镇沛市村的站边自然村,仍然会被沛市村村民的劳动热情所感染,感到热情澎湃。用村民陈继红的话来说:“咱们村八旬老人都行动起来了,我们这些年轻人可不能落后!” 

陈继红口中说的八旬老人,便是沛市村村民林金英,今年已经86岁了。在乾潭镇召开农村“洁化序化美化”百日攻坚大行动动员会后,不仅将沛市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推向新高潮,也激发了林大娘的参与热情。 

林大娘是沛市村站边自然村人,11岁便来到沛市村定居,对沛市有着很深的感情。大年初九以来,站边村便开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每天看着沛市村两委干部忙前跑后的清扫垃圾、入户宣传、打造庭院,林大娘也闲不住了,他便也加入了整治队伍,每天帮着村干部捡鹅卵石,整理庭院,浇筑路面。 

有好心人担心八旬高龄的林大娘干这样的体力活,身体吃不消。但是林大娘却说:“我一点不觉得辛苦,我们自己动手也是为了让自己的家能够更加美丽,看着我们村的环境一天天的变好,我打心底里高兴呀!再说了,我干干活还能锻炼身体嘞!我身体硬朗着呢!” 

听了林大娘的话,周围的工作人员心中都感觉暖暖的。沛市村书记葛雪东说:“‘三化’百日攻坚大行动是我市重点的民生工程,对我们广大农民来说是一件大好事,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林大娘’加入我们的整治大行动,让我们的农村更加美丽!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秦杨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