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19-10-20 16:23

践行安全发展理念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10月20日上午,乾潭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四个平台、联村自聘干部等100余人参会. 

会议分析了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安排布署我镇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围绕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各行业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行业主管部门、各村(社区)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饶幸心理,积极做好组织协调,严格落实安全措施,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努力避免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措施。各行业部门、各村(社区)要迅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分析行业、区域安全形势,研究部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分管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各办主任作为直接责任人具体抓,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认真做好自查工作和安全生产基础工作。 

三是要精心组织,全力抓好事故安全生产大检查。这次安全大检查范围覆盖全镇所有行业、所有区域,涉及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要认真组织狠抓落实,对存在较大隐患的企业该关闭的要关闭,该停产整顿的要上报市局执法部门停产整顿。要针对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在开展全面检查的基础上,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检查工作。 

在检查中,各检查组全面了解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要求各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管理措施,对查出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改,切实把各类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