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抢抓进度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初步设计工作
2020-03-25 13:05

image.png

为做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民生工程工作,提升人居环境,助推全域旅游发展,擦亮建德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金名片,新安江街道牢牢抓住“设计先行”这个牛鼻子,在疫情防控期间抢抓进度蹄疾步稳推进老旧小区建设。

一是提前谋划、早做部署。疫情稳定后即联合住建、公安、消防、社区等相关单位召开项目推进暨疫情防控研判会,研判疫情形式,科学部署、有序复工。同时成立项目专班,选人定岗,层层压实业务推进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夯实疫情防控政治职责。

二是多级联动、广泛调研。由街道干部和社工组成多个摸底小组,配合设计方无人机遥感技术详细勘测小区地理环境,对5个老旧小区进行细致摸底。同时联合创建办、消防、四大运营商、供电等单位多次实地踏勘,广泛收集改造意见,梳理发现老旧小区基础、人文、防疫3个短板,汇总整理道路、绿化、智慧安防、雨污分流、防疫设施等10个方面待改造解决问题。

三是紧依实际、深化设计。初步确定老旧小区改造的“3原则+5理念+5主题”。主张3原则:绿色、多元化、建筑一体化,依据5理念:功能化、有序化、整洁化、美观化、长效化,突出5个改造区块的不同主题:水电之源、黄金岁月、时代号角、颐养长寿、政法先锋。统筹考虑5G基础设施、门口自动测温等设备接口。针对各小区实际问题,因区制宜,深度编制初步设计文件,制定改造任务计划。

(通讯员 俞鑫 蒋堃)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